郁熠阿白

吃吃糖块嚼嚼刀子,佛系日常

养狼心得

这是篇为了自己爽撒了砂糖粒的ooc甜饼。

杰佣only,厂长过了个场,是小学生文笔

—捡了只毛团回家—

杰克的世界里住着一只狼。
他也不记得是怎么驯服的,只知道对方是只挺恋家的狼,贪恋着有他的家。

杰克是个周旋在人生与地狱中间的鬼魂,在世界里穿梭,在迷雾中徘徊,他一个人活着的时间比他想象中的要长的多。

后来枯井似的生活里突然滴进来一滴甘露,井底绅士蛙对此挑了挑眉不以为然,认为那可怜的露水活不过下午。

——那是只还没断奶的狼崽,浑身布满了致命的伤,干枯的毛发上沾染着已凝固的血液。
—伤的太重了,他大概活不过今天了。
杰克这么想着,便头也不回地迈脚准备离开,却因为裤脚处轻微的拉扯而停住。
“别离开……我……”
一直会说人话的畜牲,这倒是有意思。
杰克饶有兴趣地蹲下身子扯着狼崽的耳朵把他提溜起来,比他手掌大不了多少的四腿动物奄奄一息,呼吸开始只出不进。
“看看我是谁,可怜的小家伙,如果在你对面的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疯子,你也会想我留下?”
狰狞的笑容带着致命的压迫感,他的身份就像他自己形容的那样,开膛手杰克,一个已经消失了一个世纪的杀人疯子。

可惜这种像捕猎器一样狡猾又毫不留情的威胁并没有被这个本只应该最警惕的种族幼崽察觉到,对方像只可怜的弃犬,呜咽着用最卑微的姿态苟延残喘着。
“别留下……我一个……”

苍白无力的语句同杰克尘封了一个多世纪的记忆出现了重合,那个被他称为“母亲”的虚荣女人在尸体冰冷前也曾无数次地呢喃着这句话,就像是……落水的蚂蚁的最后的挣扎一样……让人兴奋。

或许是想享受亲眼目睹那只可怜狼崽灵魂彻底熄灭时的快感,杰克鬼使神差地把那团暂且还能称为小生命的家伙塞进了他的大衣里,安放在最贴近胸膛的地方——这团可怜的小肉球竟然让他这个毫无温度的骷髅久违地感受到“冰冷”这个形容词了。

—咕呜—

他大概是疯了。
杰克看着已经被他自己亲手包扎好的可怜家伙这么想到。
以及,他还发现他作为一名外科医生的手艺还没有被忘光。

在经历了连着几天的高烧不退和各种各样糟糕状况后,那只倔强的小生命居然睁开了眼睛。
现在就连最唾弃上帝的杰克也不得不用奇迹来解释这件事了。
“呜——”幼兽呜咽的声音听上去惹人怜爱,杰克放下手里没有图画的枯燥书本,垂下眸子去看他,一根手指点了点他的鼻尖,下一秒就被还柔软的乳牙咬住了。
“啧。”无视了完全没有杀伤力的撕咬,杰克轻而易举地抽回了自己的手指,看着缩成一团的小毛球四处蹭了蹭,又看着他吃痛地停下动作,干燥的小鼻子却又一秒没停地四处嗅着气味,杰克觉得好笑,再伸到小家伙嘴边的手指已经沾了水。
再次得到生命的伊始,小狼崽甚至顾不得身上的伤口,急促地含住那根粗糙的手指吮吸。

那是一滴混着杰克手上永远也除不净的血腥味的水——对这只毛团来说却是宛如母乳的存在。

—奈布·小先生—

“N…奈布。”
小毛团会说的词句寥寥有限,婴儿牙牙学语般的语句含糊不清,杰克用指腹轻揉狼崽腹部柔软的绒毛,听着对方一遍遍重复着回答刚才的问题。
“奈布小先生?”杰克重复了一次,却被小狼崽摇着头纠正。
“奈布…奈布萨贝达。”

——

叼着奶嘴嘬奶的日子并没有维持太长时间,就和他明白了“奈布小先生”里的“小先生”不是叫错的“萨贝达”一样迅速。
断奶后的狼崽初化成人形,不得不说兽妖都是些自满的家伙,从他们化形时永远不肯舍弃种族特性这点就能看出来。
杰克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狼崽的化形,感觉像是他的狼的形态变成了件外套套在一个奶娃娃身上。

这他妈是什么操作啊?

……嘛……总之还能看就是了。

杰克这么想着,又喝了口红茶,完全没发现己不知不觉贴上了个“毛绒控”这种崩人设的属性。

—洗澡水不能喝—

给幼崽洗澡是件体力活,虽然对杰克而言就是扔进水里那么简单。
沾了水的狼崽瘦成一条,扒着杰克的爪子搏命挣扎,幼兽短促的悲鸣惹得杰克心烦,看了眼被溅湿的外套,不一会儿浴缸里又多了个人。
四肢沾得到东西了,狼崽安静了些,又往杰克胸膛上蹭了蹭,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舔了一口。
“……洗澡水不能喝的。”

—桌布又脏了—

下午茶时间是狼崽最喜欢的,也是杰克最喜欢的时间。
装盘考究的小曲奇,以及装点着砂糖粒的淡奶油糕点,以及桌上的主角茶具。
红茶倾入精致的瓷质茶杯,红润透明的茶水还冒着热气,这时候奈布总想伸爪子去接,当然下一秒就被杰克擒回来捏在手里,温热热的一团,捂化了一点杰克胸腔里的冰疙瘩。
大个的低头就看见小个的仰着脸,藏在狼毛帽子底下的灰蓝色眼睛水汪汪的,下一秒捏着人小爪爪的手指松了松力道,反拉到嘴边轻啄了一口吻在爪背,“不可以摸。”
“不……可以……?”
“嗯,不可以。”
奈布复又垂下脑袋,瞅了瞅红茶杯,“满……出来了……”

Oh f**k…

—一起午睡吧—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烘烤得狼崽子整个炸成了球,他懒洋洋翻了个身,冲杰克伸出爪子。
“困了?”
奈布点了点头,窝进软垫里陷进去大半个,梦的泡泡从头顶里冒出来,飘到杰克的眼眸里,染了些困倦进去。
“嗯……午安先生……”
杰克把软垫往自己边上拉了拉,低头轻吻了下人的发顶,遂干脆倚着沙发一块睡过去了。
“午安。”

—球球—

“你看他天天腻的,都长毛了。”
说话的算得上是杰克的老友里奥,曾经是个厂长,如今却也落得这种难堪的下场,也成了个半人不鬼的幽魂,却也看着女儿成长乐的开心。
“……他本来就有毛。”
“……”里奥这才想起来对方捡的是个狼崽子,他咳嗽了两声,“那也总得有点玩具解闷。”
杰克托着下巴想了会儿,觉得有点道理。

于是开膛手的老房子里多了个眼珠子似的蓝球。
奈布跳着趴到球上,又啃又咬,摇摇晃晃最后带着球滚了个圈,反被压扁了。

“噗……笨死了……”杰克噗笑出声,伸手捏着耍赖的后颈把人提溜起来。
“嗷——”咬过来的又是不算硬的乳牙,狼饼反指责起大个子挑错了球的大小。
“不喜欢?”
“……”粉红色的小舌头舔了舔小牙印,不出声了。

不瞒你说,我他妈贼喜欢这个球×

—休息一下—
没梗了啊啊啊啊啊××××有没有,想看的×××
幼狼时期稍微可爱了点,长大了还是大老爷们××××

所以有没有想看的梗想看,请留言!裘裘你们救救我吧×××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