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熠阿白

吃吃糖块嚼嚼刀子,佛系日常

养狼心得

这是篇为了自己爽撒了砂糖粒的ooc甜饼。
前文戳头像

—共舞吧—

杰克偶尔也会想去参加晚会。
装点精致的大厅,美妙悦耳的音乐,以及他钟情的华尔兹。
但他知道自己没机会了,先抛开身份不提,现在时代已经变了。
已经变形的留声机再也无法重现美妙的舞曲,奈布趴在软垫上,眼巴巴瞅着留声机上的小气球。
他听不到杰克脑海里的曲子,也想象不到他心中的华景,只是看着杰克独自旋转在大厅之中,嘴里哼唱着他没听过的旋律。

餐桌上是洁白的桌布,以及喷香的菜肴,奈布舔了舔嘴唇,想着怎么跳上去吃一顿,却见杰克转到他面前,伸出那只从没有过温度的手。
“能与您共舞一曲吗?”
条件反射地伸手置于冰凉的手掌上,奈布歪了歪头,被杰克抱了起来。

耳边依旧是杰克温柔的嗓音,哼唱着他听不懂的旋律。

—雪—

这是奈布看到的第一场雪。
他扒在落地窗上,仰着头看着雪花从天上飘下来,透亮的玻璃上映出来那双漂亮的灰蓝色眼睛。
“那是什么?”奈布扭过头看着坐在一边看书的杰克,现在他说话稍微利落些了,声音却依旧奶声奶气的,个头也还够不到杰克的膝盖。
杰克抬起头来看了眼外面,才发现雪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一片挨一片的堆在他的小花园里。
“那是雪。”杰克拉了拉身上的绒领,他没有体温也感觉不到寒冷,却依旧在差不多的时候换上冬衣。
壁炉里的炭火很旺,把屋子整个染上了暖色,但窗户依旧是冰人的,杰克站起身子用毛毯把毛团裹起来,伸手轻捏了把人冻红的鼻尖。
“雪……?”这是个陌生的词汇。奈布抬头看着杰克,忍不住眨了眨眼睛,眸子里的那点小心思一览无余。
杰克失笑,抱着人打开了窗户。

若柳絮因风起,精致的冰晶落在奈布的睫毛上,被眸子里的光映上了漂亮的灰蓝色。

“雪——”

—自由—

奈布遵循本能行动,杰克按着心情行事。
夜里狼崽蹲坐在软垫上,望着天上的月亮仰脖嚎叫,杰克却翘着腿坐在一边,透过殷红的红酒欣赏月光。
最近奈布盯着窗外的时间越来越长,杰克总能看到他坐在窗户边盯着远处的森林发呆,阳光照在他蓬松的绒毛上,看上去像是罩了一层光圈。
对了,他是一只狼来着。
杰克眯了眯眼睛,悄无声息地站起身子,狼崽盯着窗外出神,没注意到身后迷雾般的人的靠近。
“想出去?”
低沉沙哑的声音在耳边突然响起,奈布惊醒般地猛地跳开,将背部紧紧贴在窗户上。
杰克眸色微暗,这种强大的求生欲带来的警惕性让他欣赏,包括对方现在依旧没有一丁点松懈地护着自己的每一个致命部位这一点。
浅笑着收起了自己才放出去一点的危险气息,杰克放柔了眸子里的光,又问了一次:“想出去?”
“呜——?”奈布稍微放松了些,复又偏头看了一眼窗外。
杰克挑了下眉,下一秒奈布前面的窗户被打开,夜风从外面吹进来,冷得有些刺骨,奈布不解地扭过头去看,却发现已经是一室空寂了。

和他生活了近两年的狼崽离开了,没留下一丁点的痕迹。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