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熠阿白

吃吃糖块嚼嚼刀子,佛系日常

萨贝达死了

老太太裹脚布一样的长篇编不下去了,于是我随便撸了别的东西爽一爽。
对自己曾经的这个脑洞很满意,不过一直没有写完,原cp不是杰佣,不过发现也很合适,于是改了cp后进行了大的修改。

非游戏设定,腻死人的小情侣。
杰佣only,不会写小刀片了。

——
萨贝达死了。
没打一声招呼的,自顾自地离开了。

杰克在接到备注“医生小姐”的电话时已经是深夜了,迷迷糊糊地等了半天没听到一句话,正想开口询问时,那句话混着滋滋的电流声,让他有一种险些被震碎耳膜的错觉:
“奈布死了。”
沙哑又难听,带着明显的颤抖。
——
狼狈。
哪怕他同平常一样是那副完美无缺的装扮,整洁的服装以及画龙点睛的装饰品,但他已经乱了阵脚了。
“冷静一些,杰克,现在的样子可不像你。”里奥拍了拍他的肩膀,那里僵硬得很,像是崩得过紧的琴弦。
对方却愣了一下,抿嘴唇不语。
——
杰克和奈布是情侣,这事没人不清楚。
毕竟他们光天化日之下的互掐和骚话总让人想翻白眼。

秀恩爱,死的快。

他们第一次知道原来这句话是真的。

——

那场葬礼很仓促,仓促到没什么人来参加,除了那些平常熟识的朋友。
杰克表现得很平淡,他的表情里尝不出一丝一毫的苦味。
裘克本来以为他会哭的,哪怕只有一两滴眼泪,总会有他忍不住的时候。
偏偏那家伙的眼睛干涩得很,像是块被彻底挤干了的海绵。

他太擅长于掩藏以及伪装,像是一个密封的容器,将几乎所有的感情都困在里面,只有在打开瓶塞的时候才会溜出一点。

裘克奥皱了皱眉,一把揽过他的脖子,毫不在意被碰掉的雨伞,以及稀稀落落打湿西服的雨水。
“一会儿去喝一杯吧,拉上里奥和班恩,你请客。”

那天几个人喝了不少,却谁都没醉,起码在裘克抱着啤酒瓶子睡着之前,他都没看到杰克哪怕一丝一毫的悲伤。

——

这件事像是就这么过去了,没有所谓的痛哭流涕,甚至没有一丁点的痕迹,杰克依旧穿梭于形形色色的行人之间,就像艾玛依旧精心打理着她的小花园一样。

日子平平淡淡的过着,日复一日。

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里奥偶然间看到杰克放在桌子上的安眠药。

“最近工作有点忙,它们总缠在我的脑子里。”
没什么毛病的理由,起码在外人看来。

不过超负荷的瓶子,总会爆炸的,现在只是早晚的问题。

——

杰克的房子里到处都有那个二十多岁的大男孩的痕迹——比如放在床头的照片,或者是房子主人穿不下的拖鞋。

然而现在这些东西都落了灰,因为杰克已经有段日子没有回来了,他在公司里忙了几天,挤在那个不算长的沙发上将就了几晚上。
“明天工作就告一段落了,好好回去注意休息休息吧,最近辛苦你了。”老板看着依旧衣着整洁的杰克,拍了拍他的肩膀,心里纳闷他到底是怎么保持住的。
杰克没有接话,只是倾身行了个礼。

几天没回的家里黑着灯,在一片繁华的市中心里显得冷清——家里再没了那个等着他回家做饭的小先生了。
冰箱上面还贴着没揭下来的标签,不同于杰克潇洒的花体字,上面的字歪歪扭扭,一看就知道字迹的主人又弄错了写和贴的顺序。

【先生,我今天发工资,晚上出去吃吧。】

这条标签成了个开关,杰克顺着它能想起来很多事情。
比如那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还睡在自己怀里,露出来的皮肤上还留着暧昧的痕迹。

杰克微微愣了下神,木纳地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来灌啤酒。
家里的啤酒向来是为那个小年轻准备的,冰镇之后配上毛豆被奈布成为“一天中的享受”,杰克想喝一瓶得用抢的,结果还要被坑着多买两瓶还回去。
现在他可以独占家里所有的啤酒了。

拿着啤酒开罐,坐到沙发上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才想起来什么,开始四处翻找遥控器。
茶几上没有,地毯上也没有,杰克掀开抱枕,依旧什么都没有。
于是一个西装革履的绅士开始趴在那扣沙发缝,两三颗爆米花,或者是没用过的保险套,一条不知道穿没穿过的袜子。

隐约记得曾经他的小先生醉酒归家跌跌撞撞地从从玄关晃到沙发,眼都没睁一下地倒在正在看电影的人身上,开口先是一个酒嗝。
“嗝,先生在看什么?不会是……爱情动作片吧……”
空气中是不用刻意闻也能嗅出来的酒臭味,杰克挑了挑眉,偏头轻吻人吐字不清嘴。
然后?然后那个小兔崽子用力一蹦,翻过了沙发背砸了过来,撞翻了爆米花桶,还差点压断杰克的老腰。
“……奈、布、萨、贝、达、先、生。”
爱情动作大片,现场版。

杰克想他了,想他的小先生了。
他的胸口被撑得涨涨的,像是被捶进了碎冰一样。
还想在清晨,一边煎着漂亮的流心蛋,一边被人扯过领带交换一个薄荷味的早安吻。
还想在午后,靠着人翻看最喜欢的书,回神时看到睡着的小先生笑着轻吻他的额头。
还想让他捂热自己毫无温度的手指,想吻他身上的每一处旧伤,想在他做噩梦的时候从身后抱着他,想……
但是他的小先生已经不在了。

杰克仰面把罐里的啤酒全数倒进嘴里,然后躺倒在沙发上,完全没在意什么形象问题,只是嘴里喃喃自语,说着别人听不清的句子。

“奈布死了……他死了啊……”

【END】
ummmmm,想要评论…

评论(12)

热度(30)